宴予姝

好梦不醒。

【弘杨】习惯

  -本篇又名醉酒的小羊怎么办。

  -弘杨。结尾含昱超。这俩的故事估计会专门开一篇来写。

  -2k短打。这篇没写好x


  ————

  

  其实高杨是一个特别粘人的小朋友。

  但是从小到大他接受到的所有教育都告诉他,不能太麻烦别人,别人会感到烦的。

  于是高杨就小心翼翼的把这份粘人藏起来,压到心底下,只是偶尔在特别困的时候或者喝醉的时候,把这一点点小性子放出来,放给一些特定的人看。

  这个特定的人一开始只包括他的父母,他的竹马张超。他以为只会有他的父母和张超,直到他遇见了黄子弘凡。

  

  高杨的性子挺冷的。黄子弘凡见他第一面就这么觉得。

  看上去对谁都温温和和,实际上从来没有放进心里去。他给自己树了一圈围墙,把所有除父母朋友之外的关心都拒之门外,从来不把自己的真心放出来给别人看,也从来不怎么热烈的回应别人的关心与示好。

  外热内冷说的就是这种人。

  可是呀,黄子弘凡发现,他喜欢上高杨了。

  就是很没有道理没有缘由的那种喜欢。

  于是他试图用自己的真心和锲而不舍的决心把围墙开一个缝来暖热高杨的心。

  

  黄子弘凡开始追求高杨。

  追求高杨也并没有很盛大的场面,他没有对高杨做出什么侵略性的举动,只是把自己所有能给到的温柔和真心全部捧给高杨看,把自己所有能给高杨最好的全部给他。

  一颗很甜的糖,一朵路上采到的花,看见的美丽的风景,雷打不动的每天电话叫高杨起床,给高杨送早饭到宿舍门口,以及在高杨需要的时候给他递上一杯早就准备好的温水。

  

  冷情的人其实最容易被暖热。

  黄子弘凡像一道光,慢慢的渗进了高杨的生活里,照进了高杨的心里,不容他拒绝的迅速照亮了内心的所有地方。

  暖洋洋的,很舒服。

  习惯是一件挺可怕的事情。

  等高杨反应过来的时候,黄子弘凡于他已经是习惯了。

  于是高杨也开始学着怎么对黄子弘凡好。

  他性子冷,从来没有对人这么热烈的好过,所以他只能学着黄子弘凡对他怎么做的,他再对黄子弘凡好。

  

  两个人是怎么在一起的呢。

  高杨那天被张超拉去喝酒。其实他的酒量并不差,但是耐不住那天没忍住陪张超越喝越多。

  一般情况下张超不会让他喝这么多,可是当天张超情绪并没有多好,高杨听他边喝边断断续续说了一些,拼凑一下事情的起因经过就是和蔡程昱吵架了。

  醉了的高杨很粘人,偶尔喝醉了也是找张超说说话,就睡过去了,可是今天张超醉的比他还厉害。

  他鬼使神差的点开了和黄子弘凡的对话框。

  Gyon:阿黄。

  Larssssss:我在我在。

  Larssssss:羊儿有什么事嘛。

  Gyon:我想你了。

  上面的备注条在备注和对方正在输入中来回跳了好几下,然后一条消息蹦出来。

  Larssssss:你是高杨吗?

  高杨没回复,他直接拨了个视频电话过去。

  “阿黄。”高杨眨着好看的一双桃花眼看着黄子弘凡。

  黄子弘凡有点手足无措,他看出来高杨喝醉了:“唉羊儿我在。”

  “我想你了。”语气中甚至隐隐约约有点委屈。

  “你喝醉了。”黄子弘凡沉默了两秒,又开口:“你在哪我现在来找你?”

  高杨报了张超家地址,然后又委委屈屈开口:“不要挂电话好不好。”

  “好好好。”

  试问有谁能拒绝一个小漂亮的撒娇呢?

  黄子弘凡穿好衣服拿着钥匙就冲出去了,在路上打了辆出租车朝着张超的住址去。

  “羊儿你不然先睡会?”黄子弘凡坐在车上看着高杨眼角染上一丝红,不自觉的吞了吞口水。

  高杨看了看坐在落地窗前已经睡过去的张超,站起身,摇摇晃晃的走到落地窗前,看着窗外的风景。

  “阿黄。你对谁都这么好吗?”

  “高杨,你是真的不懂吗?”黄子弘凡很认真的盯着他。

  高杨突然对着他笑了:“我懂啊阿黄,所以我害怕,从来没有别人对我这么好过。”

  “我怕你有一天突然不要我。”

  “我怕你有一天不喜欢我会后悔。”

  “我还怕你有一天会突然喜欢上别人。”

  以表情管理著称的高杨这一刻难得落了泪,让人看见了他脆弱的样子。

  “羊儿我马上到,有的话必须当面说。”

  “等我好吗?”

  

  黄子弘凡付完钱迅速下车,一路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到了张超家门口。

  高杨给他开了门。

  “高杨。我从来没有这么热烈的喜欢过谁。”黄子弘凡牵着他走到落地窗前:“我想和你一起看夜景,想和你一起旅游一起看极光,想把世间所有你想要的全部捧给你。”

  “我人品很好的高杨,始乱终弃这种事我做不出来。”

  黄子弘凡特别认真的看着高杨:“做我男朋友好不好。”

  高杨很久都没有回话,他一直在盯着黄子弘凡,似乎是要确认这话的真实性。

  半晌,高杨笑着开口:“好。”

  

  “喂蔡程昱?张超喝醉了你来照顾他一下?”

  “?张超喝醉了你为什么知道?”

  “他找高杨喝酒,高杨找我来的。”黄子弘凡语气中隐隐有一丝骄傲。

  蔡程昱那边似乎是下楼,脚步声有些急促:“你在我面前秀恩爱?”

  “哪能啊。”黄子弘凡看了看躺在他旁边睡着的高杨,扬起一个笑脸。

  “张超就是太固执了。”蔡程昱叹了口气,眼中映着车水马龙的流光,明明暗暗的看不真切。

  “我马上到了,要走的话你先带着高杨走吧。”

  黄子弘凡听出了他话里有话,很适时的给他比个OK,然后抱着高杨走了。

  

  在一起之后两个人迅速租了个房子一起住,日常也没有很甜甜腻腻。高杨不是那种人,黄子弘凡也尊重他。于是两个人谈恋爱谈出了过日子的感觉。

  有一天晚上黄子弘凡在做饭,高杨在给妈妈打电话。

  高杨也不小了,家长每次最关心的就是终身大事问题,这次打电话也不例外。

  “杨杨啊,你也不小了,该谈恋爱了吧?”

  “妈妈我谈恋爱了。”高杨犹豫着开口。

  高妈妈语气中有掩饰不住的惊喜:“真的呀,下次过年带回家吃饭吧?”

  “他......是个男孩子。”

  高妈妈沉默了几秒钟,然后开口:

  “男孩子也是要吃饭的呀。”


评论 ( 8 )
热度 ( 138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宴予姝 | Powered by LOFTER